2009台灣室內設計大獎 TID Award / 透天老宅 拉皮改造!

風格:現代簡約風

坪數:74坪(1-5f) 居住成員(人):2人 建案屋況:中古屋

房屋格局:1F:車庫、孝親房 2F:客廳、餐廳、廚房 3F:臥室、衛浴 4F:臥室、衛浴 5F:臥室、衛浴 6F:工作區、陽台客用廁所

建築形式:雙拼透天住宅 主要建材:大理石、進口磁磚、玻璃、金屬、木作、油漆

案例說明

1.重塑家的意象

本案原為老舊雙拼透天厝的左半部,具有狹窄且單一樓層只有十幾坪的特性,因應擁有各國豐富旅行經驗的業主要求,將全棟5層樓外觀與室內全部拆除,重新改造為一個具有精品設計旅館般品質的現代時尚住家。

2.化繁為簡,賦予獨有之設計氛圍

本設計除了採用黑白灰三種調性與大理石、玻璃、金屬、皮革等質感,在各樓層不同的空間,以不同的材質與色彩比例,創造出各層不同的調性與特色以強調視覺上的獨特性與美感,在極簡的設計語彙中,帶出豐富而纖細質感與高雅格調。

3.家是居住者在身心上能放鬆安適的場所。

在形式操作之上,更重視提供居住者在身心上能放鬆安適的氛圍。有關居住細節的便利與舒適性,在機能上創造出生活的自在與品味享受,流通的空氣,舒適溫暖的光影變化,寬敞舒服的空間尺度,富節奏變化的空間安排,大面開窗立面,賞心悅目的植栽與陽台等,種種宛如休閒度假般的空間設計,都成了增添空間品質與設計質量的重點。

發表迴響